虚幻英豪

   四

 有了这样的专用练功场新陆逊特开心,练级也方便多了,不用去和别人挤场子,又宽敞而且想什么时候练都行。只是本来新陆逊准备用连续技能来打沙袋,能象挂机一样练级那多好。没想到这人饥饿就不干活了,想多带一些食品在身上可是袋子又装不下,太令人沮丧;这样练级真麻烦。新陆逊挥拳朝沙袋拼命乱打,借势想发泻一下。

  这时只见弓长辽的侍卫跑过来:“陆先生,我家主人有请;到大厅会面。”

 “好,我马上就到。”新陆逊回答道;

  新陆逊快步来到大厅;大厅里一大群人在谈论着,这时只见一人身穿黑甲,黑面络腮胡;活脱一个张飞的扮象,他大步流星进来,并粗声道:“俺,来也。”

  “猪,来了。”有人答腔道,

  “嗯……”他粗气回道;“娘的,名字没取好。”

  “娘的名字没取好,关你什么事?!”一银铃嗓子高声取笑道。

  “飘零,看我怎样收拾你。”说着只取那女孩

  只见那女孩轻身躲开;“我说的不对吗?哈,哈。”银铃般的笑声撒了一地。

  “好了,别闹啦。”弓长辽高声示意大家安静;“我们又有了新朋友,大家自我介绍,认识一下;还有大家都抽出一点时间,轮流帮新朋友练级。”

  “我叫新陆逊,出身商人。”新陆逊自我介绍道;“请大家多关照。”

  “俺,混世猪王;出身屠户。以后有用得着我的地方,尽管吩咐。”

  “往事飘零;出身裁缝……”飘零说道,“以后要做衣服就找我,量身订做;包你满意。”

 “还有我啦。”一小女孩抢着说:“轻盈铃儿;出身猎户……想招兵就找我。”

  接下来就是;传承风雅;书生(男)、鸟名难取;铁匠(男)、

 “当归前子;”当归前子介绍道,“郎中(男)”

 “这有点象日本人的名字。”新陆逊忍不住嘀咕道。

 “我可是男号,不要搞错了;这名字是用两味中药的名字组成;后面省了一个字,但多了一成意思。我在这里不多说由你猜想……”当归说道:“有什么事需要用我的只管说,我以后也会找你帮忙的,大家互相帮助嘛。”

 “还有需要我的,我太高兴了……”新陆逊又高声道:“大家有什么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吩咐,我一定会尽力效劳。”

 跟着就是;黄梁再现;工匠(男)、荒野呼喊;铁匠(男)、极度勇猛;屠户(男)

脚踏实地;农夫(男)忧伤的回忆;猎户(男)

  大家都分别自报家门;这里各种职业都有正可谓人才济济,而且又可以互补,如果团结和谐在一起,那将是一个强大的团体。新陆逊庆喜结识了这么多的人。

  在大家轮流的陪练下新陆逊进步得很快,通过和大家的谈话交流,使新陆逊对这个团体的成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;大家都称弓长辽为“辽总”

 

  这天在和铃儿练级时;“你还是个人材呢……”铃儿对新陆逊赞道。

 “是吗……?”新陆逊有点疑惑地答道。

 “吃俸的一共只有15个名额;你都有份。那么多的编外人员都没派上,别人比你的级要高多了。”

 “可能是我的运气好吧。”

 “别这样好吗,赞你一句;你就‘自以为是’……真是的。”铃儿顿了一下,接着又说:“辽总是我的偶像你知道吗?他看人是不会有错的。”

 “哦……是这样。”新陆逊装出顿悟的样子。

 “听说辽总是个‘大夫’……”铃儿眼里流露出崇敬的眼光。

 “不会吧,他不是和你一样的职业吗?”新陆逊装着不解的样子。

 “切……跟你谈话真没劲,我是说现实中。”铃儿不满地撅起嘴。

 “哦……对不起,我在这里就想不到外面。”新陆逊说到这里,似乎想起什么:“你还未成年吧?”

 “我未成年?!都18岁了。”

 “那大一了?”

 “没,正准备上。”

 “那你还有时间玩这?厉害。”新陆逊惊叹道。

 “劳逸结合嘛。”

 “不抓紧?那能行吗?”新陆逊忍不住又说:“你就这么有把握?”

 “看,来了吧……就同我老妈一个腔调,哼!跟你谈话就是没劲。”

 看铃儿这样子,新陆逊赶紧解释道:“我不是说教你……我是。”

 “你别解释了,我知道你会说什么,无非是;我是为了你好呀,要好好学习呀……没有文凭以后就不好找工作呀,等等,等……等。乏味得很,你就不想一想,那么多人就挤那一条路上累不累;生活有千万条路,何必在那一棵树上吊死。”

 “有道理。”新陆逊笑着说;“你可能准备将来傍个大款吧。”

 “傍大款?哈……哈。”铃儿大笑起来;“去死吧你,我还担心别人傍我呢,真是的。”

 “…………”

 “无语了吧?被我雷倒了吧,哈……哈。”铃儿笑得弯下了腰。

 “喂……别停摆。”新陆逊摆出一个POSS

 “哦……”铃儿挥刀和新陆逊又对练起来。

 “我最看不起那些小白脸,”过了一会铃儿说道:“男的嘛,要有事业心,我不在乎他是否成功;因为成功是要靠机遇的。只要他能努力,生活就有意义。”

 “那你就不用奋斗了?”新陆逊诚恳地说:“你不觉得没有文化也是一种悲哀吗?”

 “那当然,文化嘛够用就行了;有好多东西学了没有用,就象我老妈吧;大学毕生有什么用?在家做饭难道要用代数来计算给多少佐料吗?”

 “学海无涯呀,临到用时方恨少。有些东西当时是觉得没有用,但是综合起来就提高了人整体的素质。”

 “这个我知道,一切顺其自然吧。不是说重在参与吗,冥冥之中自有天意。瞎忙乎是白搭,还是俗话说的好;命中有时终会有,命中无时莫强求嘛。哈,哈。”

  想不到,小小年龄就如此这般看透尘世,真不知是应当为她感到欢喜还是忧愁……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0 )

© 拗生劲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