锲而不舍,学而不止。

虚幻英豪

  三

  江洲是一类城市,地处蜀中要冲,一条小河绕城而过,四周平原一马平川无险可依;易攻难守。土地肥沃物产丰富;盛产稻谷、小麦、竹子等,是养兵最佳之地。南通建宁、西往成都、东至永安、北靠梓潼正可谓四通八达中心宝地,因此也是兵家必争之地。

  新陆逊与弓长辽进城来;穿过街市,来到练武场,这里人头涌涌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块空地对练起来;两人一来一往战了几回合,新陆逊感到确实是升得快;不由得加快了进攻的节奏。

 弓长辽忽然收住长枪,跳出圈外指着新陆逊喊道:“停!停。”

 新陆逊诧异地看着他。

 “我是在和你对练啊,老兄。”弓长辽嚷道:“你怎么象杀仇人一样;痛下杀手?!想PK你P得赢我吗?真是的……我不出三招就可以要你躺下。”

 新陆逊尴尬地站在那儿;喃喃地说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我……我忘了。”脸涨得通红。

 望见他这付窘态,弓长辽忍不住笑起来,气也就消了。“对练讲究点到为止,就象打太极那样;一招一式。”按照弓长辽的指点;两人你攻我挡,我攻你挡一来一往地练了起来。这办法真好即不受伤也不消耗体力。看到别人对练躺下去;有艰难地爬起来,疗伤后再练,新陆逊不由得暗自庆幸。

 “这不会是BUG吧?”新陆逊忍不住问道。

 “呵……呵。”弓长辽笑着说;“不是,只是那些人‘脑残’而已。你还可以把几个技能连在一起;‘技能组合’,用‘技能组合’就可以边练级边聊天了。而且你也可以用‘技能组合’去PK。”

 “不可能吧,别人不一下就看出你的套路了。”新陆逊惊叹说。

 “你可以多搞几套;变换使用这样对方发现不了你的套路了。并且你还可以通过变换套路找出、掌握对手的弱点而进行攻击。”弓长辽说;“灵活多变才是致胜的发宝,‘阵而后战,兵法之常;运用之妙,成乎一心。’时间长了你就自然会明白其中的道理。”

 “哈……哈。”新陆逊欣喜若狂;“这么以来,我就将成为一个高手了。太感谢了。”

 “你别高兴得太早,你可能永远也成不了高手;因为你的‘出身’职业决定了你。”

 听了弓长辽这话,新陆逊如同掉进冰窖;全身心都凉透了。“此话怎讲?”

 “你的气力决定你的攻击力、防御力。”弓长辽笑了笑说:“你两样都上不去,怎能成为高手?不过有一条不错,就是会跑,打不赢可以跑。”

 “没劲了,我赶紧换号练别的职业去。”新陆逊一脸沮丧。

 “哎……别,别。”弓长辽赶忙说道:“你可以发挥你的长处,到时你就知道妙用了。还有就是如果有高手把他的功力传给你,你就能成为高手了。不过这很难因为消耗气力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,其间还要经常吃药;都是些贵重的药。一般的关系别人是不会做的。你可以向智能方面发展,到时文武全才。”

  新陆逊一时无语,只能静静听着。

  “不能成为高手,并不是不能参加打仗,更不能说你打仗不行,诱敌深入就需要你这样的人,这也可以算是高手吧,但跟你所说的高手是不一样的哦,哈……哈。”

  “这样的话,还算是有发展前途。”新陆逊怏怏地自我安慰道。 

 

  从江洲到梓潼有三十几里地,骑马只需要半个多时辰,如果信马由缰就难说了。新陆逊接受弓长辽的邀请到梓潼去,并获得他赠送的一匹马。新陆逊骑马顺官道一路走来;一边欣赏山川美景,别提多惬意。

  微风轻抚路边的树林唦唦作响,几只黄鹂儿在树梢上欢快地唱着悦耳的歌。朝霞印照着大地;一层层梯田波光粼粼,远处几家农舍飘出缭缭炊烟,轻悠悠地飘向空中,温柔地和那游荡的薄雾融合一起,整个乡间都被淡淡的云雾缠绕着,朝阳悄悄拨开云雾;可是不一会又羞涩地藏入其中,似乎不愿让人偷窥她那优美的身姿而悄然藏身薄云里,一时间天地交融;分不清哪是天,哪是地。走过这道山沟,前面的道路变得崎岖了,云儿亲密将崇山峻岭拥抱一起。山峰互比天高各展妖姿……再往前行,道路仿佛消失在天边,正是山重水复疑无路;脚下全是厚厚的云彩,路左边透过云彩可依稀可见万丈峡谷。右边是陡峭山壁,仰首难见峰顶。新陆逊赶忙下马,小心翼翼往前走……直到路尽头……前面是黑洞洞,令人胆战心寒的深渊;路到这里就陡坡斜下呈之字型拐弯,盘山而下……这里就是有名的“砂紫垭”。如果行人稍有不慎或者速度过快,转弯不及时就会跌落深渊粉身碎骨。望着这恐怖的深渊新陆逊不由得倒吸了口冷气。

  顺路而下,转过一道山崖就可以看到梓潼城了。梓潼城属于二类城市位于蜀以北,四周环山地势极为险要;易守难攻。往北汜关地处隘口两边高山峻岭,是入川的主要通道此关隘位于峡谷,居高临下乃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的险要之地。北边守住汜水关,就可确保梓潼安然。

  下得山崖,新陆逊策马扬鞭,快速进了梓潼城。到城门口恰好碰到弓长辽巡防,两人见面寒暄几句。弓长辽邀请新陆逊上他府邸一游,新陆逊欣然前往。穿过几道街市;虽然这是二类城市,其繁荣一点也不亚于江洲。一路行走来到一豪华的府邸前,只见门口有两全付武装的守卫,新陆逊快步向前准备进去参观一下;没想到两守卫用长枪架住了他,新陆逊一下愣住了。

 “客人到此,休得无理!”弓长辽见状赶忙对那守卫大声喝叱道。只见两守卫唯唯喏喏退向门傍,又恭敬地站立在那儿。

  新陆逊觉得奇怪;不知是玩家还是NPC。忍不住上前打量起来,两守卫站在那一动也不动了,就是用剑威吓他,他也不理你。

  弓长辽笑了;“是NPC,就是一流的高手也不是他两的对手,不出三招就可以摆平你。”

  “这么牛?”

  “不牛怎么保一方平安。”

  “那战场上碰到他们,那不死定了?”

  “守卫的不上战场的。”弓长辽接着又说:“我这是二类城市,一类城市官邸是四个守卫。”

  “我在江洲怎么不见有官邸守卫?”

  “那是城市发展不够,到了甲以上才有。如果发展到甲+还有一卫队长。不过那很难。”

  “哦,原来是这样……”新陆逊领悟道。

  两人边说边走进了大门,来到院落;院子中央一假山,绕过假山就进了大厅,厅的上首墙上挂有一幅巨大的山水画,正首摆放着香案,香案两傍摆有太师椅。左右两侧墙壁分别是花、鸟、鱼、虫之类的大屏风,屏风前对秤摆着几套茶椅。穿过右侧的屏风,走出侧门进入四合院,顺着两傍的走廊绕过西厢房,左转就进入了正厅;厅的正面墙壁一幅气势磅礴的飞鹰图,格外引人注目。画下面雕凤茶几配上一对盘龙太师椅,更显华贵气派。厅的两侧墙上挂的是几幅条幅的名人字画,画下面也是呈对称格局摆放着茶几、椅子的套具。整个厅摆设显得温文典雅。

  到了这里,弓长辽本想让新陆逊坐下休息会。这时从外进来两身着汉服的婢女,躬身行礼送上香茶。可是新陆逊正在兴头上,只想再往下观看而拒绝了婢女的香茶。弓长辽笑着摇摇头,示意婢女退下。然后陪同新陆逊进入厅后的小竹林,穿过弯曲的竹林小道,走进花墙月门来到了后花园。园内正值桃花盛开,风景宜人。桃花园中的八角凉亭旁边有一小的练武场,各种刀、枪、石锁练功器具一应居全。

 “真是个好地方!”新陆逊感叹道;“这可要花不少钱吧……”

 “一天一百多圆RMB”

 “这么多?我的工资都不够这开消!”

 “我这是不花钱的,高薪养廉啊……呵……呵。”弓长辽笑了。“有的人是花钱玩游戏,有的人是玩游戏赚钱。有的人是人玩游戏,而有的人是游戏玩人。人就是这样的。”

 “你应当是属于第二种人。”新陆逊说。

弓长辽神秘地一笑,说道:“至于我嘛,以上这几种情况都不是。”

 “还有这几种之外的?愿闻其详。”新陆逊觉得费解。

 “这个嘛,你以后就会知道的。”弓长辽只说一半,留下神秘感。

 “来,我陪你练级。”弓长辽说着就跳上练功场拿起一把剑。新路逊应声抽出宝剑跑步进场两人对练起来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2 )

© 拗生劲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